台南

【食記】台南/北區「連得堂餅家」.古早味手工煎餅/限量伴手禮

作者 黑洞雪莉




說到台南伴手禮,不外乎會想到的就是連得堂餅家,不過俗俗的雪莉還真沒吃過,這次特地來探探路!順便來去買上次意外發現在北忠街上的無名豆花(點我看文),就在連得堂餅店的附近呢~。





2019/04/10更新

唷呵呵~等了半年終於等到我心心念念的連得堂煎餅了!

多虧了這些需要預訂的煎餅,我又可以去台南大吃特吃了,實在是太開心了!

▲菜單(2019/04/19調漲更新

當初要預訂的時候,老闆有說連現場排隊每人只能買兩包的味噌跟雞蛋口味都可以無限量的預訂啊!冰友啊~這樣有聽懂嗎?意思就是你想買幾包就買幾包!只是大約要半年後才能拿XDD。

▲花生煎餅/$35(需預訂)

花生煎餅雪莉個人覺得有點硬,帶點厚度吃起來有紮實感,但我牙口不好,吃起來有些費力。

▲海苔煎餅/$40;芝麻煎餅/$40(需預訂)

海苔跟芝麻口味的煎餅就深深贏得我的心了~~~煎餅的厚度吃起來很剛好,脆度也很不錯,海苔煎餅的海苔香也有,比起小林牌的好吃很多呢!芝麻煎餅就更不用說了,看得到不少芝麻,吃起來芝麻香氣也很棒,甜度也不會過甜,兩種口味都超級涮嘴,唯一小小缺點是形狀有點不好入口,不知道到底是要橫著吃還是直著吃,哈哈哈~~我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囉!


買豆花(點我看文)的時候,突然想到上娟某某提到連得堂餅家在附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瞧瞧~。

想說如果大排長龍的話就要撤退了,因為我沒吃過,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口味如何。

沒想到運氣還不錯,平日都沒什麼人耶!真的是手工做餅耶~。

▲菜單(此為舊價錢,2019/04/19已調漲

因為沒來過,還很認真的看了告示才點,結果還是點錯XDD!我以為一個人可以買兩包味噌兩包雞蛋,結果店家有點兇兇的說一個人只能買兩包!超好笑的~我到底是看到哪去XDD

除了煎餅有數量限制,其他都沒有,既然都來了,按照慣例!能掃得都來試試吧XDD,這時候我突然想起好友的一番話,好友表示:妳買食物,花錢都不眨眼的!(呃啊!一針見血阿~




▲左:味噌煎餅/$35;雞蛋煎餅/$30

味噌煎餅的厚度我覺得很剛好,咬起來不至於太硬,還有淡淡的味噌香,雞蛋煎餅的厚度就稍微厚一點。

▲椪餅/$20

我看了店裡的說明後,好奇地買了一顆~店裡的說明:黑糖香餅又稱月內餅,為早期台南婦女做月子吃的點心。看起來像是裡頭包黑糖,感覺蠻不錯的!實際吃起來沒有想像中脆口,反倒是有點軟,有點像黑糖夾心餅。

▲蔴荖/$30

芝麻香氣濃郁,但稍嫌過甜,吃多了有點膩口。

▲綜合荖/$150

我偷偷吃了一海苔口味的,還蠻不錯的!其他拿去孝敬婆家XDD

(日期:2016/12/08)

心得:

我喜歡連得堂餅家的味噌煎餅,吃起來脆脆的又帶點味噌香氣,口味鹹甜鹹甜,很涮嘴!

偷吃了一個海苔口味的蔴荖,海苔香氣蠻香的,看起來需預訂的海苔煎餅應該很不錯。

下次來訂訂看,芝麻蔴荖我就覺得還好,雖然芝麻香氣十足,不過有點過甜就是了~

平日雖然沒什麼人排,但還是建議早點去買,有遇到星期五15點去門口就放售完囉!

 

台南小吃一路瘋狂爆吃之旅(三天兩夜)

Day 1:體育場阿輝黑輪椿之味薏仁湯+助仔牛肉湯矮仔成蝦仁飯你我他之家+松村燻之味江水號+友愛青草茶

Day 2:林家豆菜麵+媽祖廟剉冰無名豆花+連得堂餅家邱家小卷米粉存憶咖啡店懷舊冰糖滷味榕樹下意麵小杜意麵

Day 3:阿村牛肉湯開元魚皮湯富盛號碗粿+雙全紅茶大勇街無名鹹粥woow house慶中街豬血湯

住宿:富驛時尚酒店

 

 

連得堂餅家

營業時間: 08點-20點(賣完為止)

電話:(06) 225-8429

店休:無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