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食記】彰化/芳苑「台生蚵仔煎」.古早味蚵仔煎〃近王功漁港

作者 黑洞雪莉




還記得上次來彰化王功是日本妹妹回來台灣的時候,不意外也是一路吃行程,哈哈!

這次因為參加霖某某表哥的婚禮,公公順路帶我們來王功漁港大嗑海鮮,公公強力推薦台生蚵仔煎





說真的,對彰化不太熟悉,王功也是第二次來,上次友人帶我們去吃洪維身蚵仔炸漁港店(點我看文),覺得普普XDD

這次來剛好趕上花腳蟹的季末,身為海鮮兼肉控的雪莉,一聽到有螃蟹吃,馬上起立鼓掌XDD

海產攤迷人的地方在於每天進的漁獲都不相同,反倒有機會吃到特殊的野生海鮮!

看著伯伯正要做蚵仔煎,立馬拿起相機問:請問我可以拍照嗎?XDD

哇!蚵仔好多喔!看著看著覺得好像有哪邊怪怪的~?

這蚵仔煎怎麼沒有加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伯伯以前吃的古早味蚵仔煎!

古早味的蚵仔煎原來是長這樣,一邊是蔥,另一邊則是放九層塔,伯伯說:要吃加蛋的我們也有賣喔!

▲菜單

▲炒蚵麵/$150(三人份)

炒蚵麵一份$50,因為我們人數有九大兩小,店家幫我們配三份!

▲汆燙蝦/時價

由於海鮮大部分是時價,建議大家在點餐時可以直接詢問大約多少錢,可以接受再點,這樣才會吃得開心!

文末雪莉也會附上這餐的總價位~真的蠻划算!蝦子非常新鮮,吃起來就是甘甜阿~~

▲古早味蚵仔煎/$200(小份)

蚵仔不少的蚵仔煎,少了蛋跟菜,吃起來蠻特別的!

▲炒西施舌/時價

西施舌的外殼長得就是上頭那樣,口感吃起來帶點脆度,蠻不錯的!

▲炒蚵螺/$150(小份)

少見的炒蚵螺,吃起來沒有想像中螺肉那麼硬,反而是軟Q的口感,蠻好吃的。

▲清蒸石斑魚/時價

新鮮的魚肉就是軟嫩好吃!

▲蛤蜊炒蘆筍/$300(時價更動)

來點蔬菜均衡一下,因為蘆筍價位不定,所以這道菜是按照菜價浮動,點之前記得先詢問店家一盤幾多錢嘿!

▲黑鯛鮮魚湯/時價

原本以為到了魚湯應該是餐點的尾聲了,沒想到過一會又上了一大盤的螃蟹啊!!

▲花腳蟹/時價

公公友人表示:來~別客氣,一人一隻喔!看到螃蟹大軍我也傻眼了,根本直接飽到天靈蓋了!

(用餐日期:2016/11/12)

心得:

位在王功漁港附近的台生蚵仔煎,招牌上寫著王功第一家的古早味蚵仔煎,用餐環境還蠻乾淨明亮的。

第一次看到有人是這樣點螃蟹的XDD,其實我們雖然有九個大人,但裡面有一位吃素,一位對海鮮過敏,

實際上這桌只有七個人在吃啊!這餐吃下來一共是$5500,海鮮相當新鮮,口味也不會過鹹,份量也很夠啊~

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螃蟹大軍,著實令人印象深刻啊!另外,還有提供停車場,相當方便呢!

這桌份量應該十個人吃也不是問題,均分下來一人$550,算是蠻平價的!

 

 

台生蚵仔煎(備有停車場)

營業時間:10點半-19點

電話:(04) 893-2026

店休:無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王功段587號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