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食記】桃園/中壢「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龍岡忠貞市場/清真寺旁

作者 黑洞雪莉




本來想按照地圖(點我看文)順序從頭吃到尾,結果往往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有些只開到中午,只好打游擊戰囉!

今天兒晚餐就到龍東路上的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吃吧!因為種類太多,還來了兩次XDD





沒辦法,食客總共兩位,只能賣力吃了XDD,為了進擊的雪莉米干全紀錄整理文,昨晚特地手繪自製地圖,

第一次畫真的很不上手,我果然只能拍拍照打打食物文啊!期待雪莉的米干整理文(點我看文)吧~

▲2017/12/04重新裝潢,美美的新門面。

位在龍岡清真寺旁的唐記雲南米干,即使是平日生意依舊強強滾,只要到用餐時間就是要排隊,

所以我們很聰明的五點就先去吃,不想排隊的也可以下午來吃,下午沒休息唷!

▲小菜區

2017/12/04重新裝潢後,小菜區多了玻璃櫥窗,看起來又更乾淨了。

▲2017/12/04重新裝潢

▲2017/12/04重新裝潢

重新裝潢的唐記米干以喜氣的紅色為主色系,牆上多了特色食物的介紹,質感也提升許多呢!

▲2017/12/04重新裝潢

菜單價錢雪莉有認真比對過,沒有漲價唷!大家可以放心食用XDD。

▲菜單

櫃台拿完菜單就可以等店員安排入座,點好餐後櫃台先結帳喔!

▲炸豆粉/$55

吃的時候是有點偏冷的,裡頭口感是軟糊糊的,我不太喜歡XDD,附的醬汁則是帶點酸甜。

▲過橋米線/$110

第一次吃到過橋米線是在一間很道地的雲南餐館,印象中是米線的上頭放了生的豬肉薄片跟青菜,

接著把熱騰騰的高湯沖下去,豬肉就會呈現完美的熟度,我問了老闆是不是這樣的料理,老闆說是,我才點XDD。

結果上桌發現有點不太一樣,因為豬肉是放在熱砂鍋的最底部,然後才是青菜再來米線,

店員是先在旁邊桌倒好才端過來,有點失望啊~~為什麼不在我們的桌上直接倒,嗚嗚!

豬肉吃起來是帶點厚度的口感,但有點柴,湯頭則是雞湯底,喝起來很清爽。

▲什錦米干/$80

霖某某說他之前就來吃過唐記了,覺得還不錯!米干吃起來是偏軟一點的口感,湯頭霖某某則是覺得有加點雞湯,

所以喝起來溫潤中又帶點清爽,不會死鹹,是他喜歡的味道

▲蝦仁炒飯/$110

上次看隔壁桌點的炒飯不錯,於是二訪的時候我就點了炒飯,本來想點泰式炒飯的,

基於價錢關係不由自主就畫了蝦仁炒飯XDD,飯吃起來軟中帶點彈性,蝦仁也很新鮮,不過價格稍微高了些。

▲炒米干/$110

炒米干榮登本日亮點,霖某某很喜歡!但我一樣覺得價格略高了點XDD

米干口感吃起來帶點彈性,有點類似粄條的口感,裡頭的酸菜很酸,很夠味!

▲紫糯巴巴/$130

吃完正餐來點甜點吧!紫糯米做的炸麻糬,吃起來外脆內軟,不過有點黏牙,上頭撒的是糖粉,

冷掉後口感會變硬,且有點含油,建議趁熱食用。

▲米涼蝦/$30

米涼蝦是用大米做成的,因為做出來的形狀像蝦子,所以才叫這個名字,口感吃起來軟中帶點滑溜感,

糖水甜度不會過甜,是個不錯的消暑聖品!

(用餐日期:2017/04/05)

心得:

位在龍東路上龍岡清真寺旁的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生意相當不錯,平日用餐時間都要小排一下,

因為種類較多,很適合多人聚會一起分食,湯頭部分喝起來較為溫潤清爽,喜歡粄條的可以試試炒米干唷!

吃完正餐來點甜點也相當不錯,冰涼的米涼蝦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

營業時間:07點-21點半

電話:(03) 456-1274/(03) 416-2203

店休:無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4號

 

>>>更多龍岡好吃的米干在這裡!<<<

【食記】桃園/中壢「進擊的雪莉米干全紀錄」.懶人包/附攻略地圖〃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大鬍子米干」.無名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眷村口米干店」.麻辣滷味〃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龍岡忠貞市場/清真寺旁

【食記】桃園/平鎮「鄉味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雲鄉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版納傣味」傣族米干/食尚玩家〃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阿珍米干」.50年老店〃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蔡記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小云滇」〃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誠米干」.黑湯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此篇臨時起意,由OPPO R9s手機拍攝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