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食記】嘉義/西區「袁香菰肉羹老店」〃近中正公園

作者 黑洞雪莉




繼上次採訪嘉義八間新店後,發現嘉義實在太令人驚艷了,這次雪莉又偷偷挖了一些在地嘉義人的口袋名單啦!

來~繼續吃下去就對了!香菇肉羹也是著名的嘉義小吃之一,這次先來吃袁香菰肉羹老店,等等再戰雞肉飯XDD。





這趟嘉義行是趁著過年前硬衝一波,主要是回雲林老家看看阿公外加處理完奶奶百日法會後,決定出來散散心~

雪莉的散心跟別人比較不同,瘋狂的吃小吃就是雪莉式散心法,哈哈哈!不知道各位吃貨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袁香菰肉羹老店的這條路比較小條,不太方便路邊停車,建議停附近中正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再走過來,

距離大約兩百公尺內,很方便又安全,雖然說是老店,看起來明亮又乾淨呢!

▲室內座位

一進門老闆就很親切的說:來面坐喔!(台語:意指裡面坐)

袁香菰肉羹老店菜單

看到價錢,霖某某眼神透露出想每個都來一份的興奮貌,等等!先不要太衝動XDD,下攤還要去吃阿明雞肉飯耶~

▲香菰魯肉飯(小)|$25

很愛魯肉飯的霖某某,看到有魯肉飯字樣的菜單就會控制不住點下去,

可能我先吃了香菰肉羹麵,回過頭來吃魯肉飯覺得滷汁味道有點偏淡。

▲香菰肉羹麵(小)|$40

香菰肉羹麵倒是蠻讓我驚豔的,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吃香菇肉羹,甜度沒有想像中高,而且香菇味很濃郁,

肉則是很紮實的赤肉,軟硬適中,稠度也很剛好,好吃唷~。

▲滷豆腐|$ 10

吃了一口滷豆腐,我有嚇一跳,因為它是冷的XDD。

▲燙青菜|$20

▲滷豬皮|$20

豬皮吃起來的口感是偏軟的那種~。

▲清湯|無料

可能是因為我們只點一碗肉羹湯,袁香菰肉羹老店的老闆很貼心的端了一碗湯請我們喝~~。

(用餐日期:2020/01/14)

心得:

最後這張完食照,其實是吃到快光了才發現忘了拍大合照,然後霖某某說那就拍個完食照吧!

明明也沒吃特別多,硬是要放個完食照,很有事對吧,哈哈哈XDD,

位在中正公園附近的袁香菰肉羹老店,其實離文化路夜市也蠻近的,大約700公尺~

香菰肉羹麵沒有想像中甜,香菇味很濃,羹也不會太稠,我還蠻喜歡的呢!

內用環境明亮又乾淨,小菜價錢也都很親民,快來吃一波吧!

 

 

袁香菰肉羹老店

營業時間:09點-19點

電話:(05) 229-0265

粉絲專頁:請點我

店休:星期日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442之1號

 

>>>更多嘉義好吃好玩的在這裡!<<<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