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食記】台南/中西區「赤崁健康碗粿」.在地人推薦老店〃近水仙宮市場

作者 黑洞雪莉




這間赤崁健康碗粿是在水仙宮市場附近的曾古早味麻糬(點我看文)老闆娘推薦給我們的,

因為我們又起了個大早去買好吃的麻糬,順道請老闆娘推薦他們在地人愛吃的店。





赤崁健康碗粿在水仙宮市場外圍,至今已賣了22個年頭,老闆跟老闆娘相當客氣外也很親切。

因店在巷子內,所以路口放了大招牌,招牌看起來年紀有點大了XDD。

從路口往內拍,赤崁健康碗粿在右邊桃紅色箭頭處。

▲門口

▲菜單

店內賣的東西只有四樣,碗粿、魚焿、麵焿、米粉焿。




另外一邊的牆上有紅茶價錢,霖某某看到茶二話不說就點了,喝起來就是古早味帶有麥香的紅茶。

▲碗粿|$30;魚焿|$30

我很好奇為什麼台南的魚羹要叫浮水魚羹?於是我就問了老闆娘,闆娘說因為它會浮在羹上,

所以就叫浮水魚羹囉!原來是這樣啊!!!瞬間覺得自己問了笨問題,哈哈,羹湯喝起來就是帶點台南甜囉~。

▲碗粿|$30

老闆看我準備挖下去的時候說:要加點蒜泥比較好吃啦!我只好默默把手收回來並回答:好~~~!

醬油加了蒜泥真的很好吃,就是很單純的醬油香跟蒜泥香,碗粿吃起來是Q彈中帶點紮實,

裡頭有蛋黃跟肉,老闆說他們都是純米下去自己磨的,不添加任何人工的東西,

赤崁健康碗粿不像富盛號碗粿(點我看文)裡頭加了蝦仁,就是很簡單的米香,我很喜歡~!

如果你只喜歡吃草仔粿的皮,而不喜歡裡面包內餡的,就如同碗粿喜歡只吃粿,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用餐日期:2019/03/29)

心得:

位在水仙宮市場外圍的赤崁健康碗粿,經營了22個年頭,有著很樸實的古早味碗粿,

是用傳承三代的古早味蒸造法來製作碗粿,連醬都非常簡單,

我相當喜歡赤崁健康碗粿的口感,軟中帶點Q度也很紮實,

老闆跟老闆娘客氣又親切,邊吃邊閒聊著,就是小吃最迷人的人情味!

店內有張貼老闆想退休找傳人的消息,希望他不要這麼快退休啊啊~我還想多吃次啊!

最後也謝謝曾古早味麻糬(點我看文)的老闆娘願意掏出她的口袋名單給我~。

 

 

赤崁健康碗粿(水仙宮市場邊巷口)

營業時間:06點半-中午售完為止

電話:(06) 229-3981

店休:星期一(如遇假日順延)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36巷1之1號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