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食記】桃園/中壢「版納傣味」.傣族米干/食尚玩家〃龍岡忠貞市場

作者 黑洞雪莉




中午吃忠貞雲鄉米干(點我看文),本來想連隔壁阿秀米干(點我看文)一起吃,出來看到阿秀內用還是客滿,

於是決定晚上再來吃,殊不知晚上阿秀米干就休息了!只好轉戰忠貞市場裡頭的版納傣味囉~





忠貞市場裡頭短短的前龍街裡頭就有三家米干店,版納傣味、小云滇(點我看文)、忠貞誠米干(點我看文)。

忠貞誠以前是沒有招牌的米干店,湯帶點黑色,好像大家都稱它黑湯米干,前陣子重新裝潢好就有新店名囉!

不過,市場小巷裡的米干店大多都開到兩點左右,阿美米干旗下的就幾乎都是整天營業囉!

昨天去吃了蔡記米干(點我看文)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原來版納傣味、小云滇也是阿美米干旗下的分支,

還有七彩雲南也是,這集團真是太龐大了!更不用說前陣子新開的阿美金三角點心XDD~~

不過雖然都是阿美米干開的,但旗下的餐點還是有分類,各店主打的種類跟特色都不太一樣呢!

阿美米干開的,裝潢果然有它的風格,用餐環境當然是挺舒適的囉!

重點是版納傣味的店員姐姐們都非常的親切啊!笑容可掬之外,講話也很溫柔,回答問題也都很客氣。

加上店裡的音樂是帶點海島國的慵懶風,聽起來像是用沉穩的鼓聲及木製樂器搭配帶點輕快的節奏,

整體感讓人覺得很舒服,霖某某說那應該是斯里蘭卡的音樂~

▲菜單

▲大薄片(小)/$70

大薄片吃起來很脆,醬汁帶點酸味,很開胃啊!

▲原味油雞/$90

▲木瓜絲/$55

去吃忠貞雲鄉米干的時候,霖某某就很想點木瓜絲,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所以我就沒反應XDD

結果他還碎碎念的說又不是每家都有木瓜絲可以吃…結果我跟他說幾乎每家雲南料理都有木瓜絲好嗎!!

版納傣味的木瓜絲很合霖某某胃口,吃起來口感很脆之外,酸度也蠻夠的,剛好搭配他點的涼麵。

▲擺夷雞絲涼麵/$55

因為吃了很多天的米干,霖某某就點了涼麵想說換換口味吃個黃麵好了,結果店員姐姐跟他說黃麵賣完囉!

幫你換米干好嗎?霖某某當下臉綠綠的說好,我聽到都快笑翻了XDD

▲醬香雞飯/$55

除了米干之外,版納傣味還有賣版納醬飯跟擺夷小鍋,看起來都好吃很吸引我~~!

討論一番後決定點版納醬香雞飯,店員姐姐說版納醬是用番茄跟肉末下去炒得醬,飯上頭的雞肉很嫩很好吃呢!

▲破酥包(豆沙)/$25

接著來嚐試看看破酥包吧!來之前有稍微爬一下文,蠻多人推薦破酥包的,吃起來是帶點彈性的包子。

▲紫蘇梅子汁/$25

(用餐日期:2017/04/09)

心得:

在前龍街上忠貞市場內的版納傣味,原來食尚玩家有來報導過耶!還有愛玩客詹姆士XDD

雪莉覺得版納傣味的用餐空間蠻舒適的,裡頭的店員姐姐都很親切~~

醬香雞飯吃起來帶點特殊的香料味,跟番茄肉末還蠻搭的,味道也不會過鹹,我蠻喜歡的。

大薄片吃起來帶點脆軟也蠻不錯的,紫蘇梅子汁喝起來有紫蘇梅的香氣,但是蠻酸的XDD!

 

 

版納傣味

營業時間:06點-20點

電話:(03) 438-1499

店休:無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16號

 

>>>更多好吃的米干在這裡!<<<

【食記】桃園/中壢「進擊的雪莉米干全紀錄」.懶人包/附攻略地圖〃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大鬍子米干」.無名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眷村口米干店」.麻辣滷味〃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龍岡忠貞市場/清真寺旁

【食記】桃園/平鎮「鄉味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雲鄉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版納傣味」傣族米干/食尚玩家〃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阿珍米干」.50年老店〃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蔡記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小云滇」〃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誠米干」.黑湯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宏珍雲南過橋米線.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