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食記】關東自助旅行「燒貝(あぶさん)」.貝類料理〃高円寺駅(JR中央本線)

作者 黑洞雪莉




這間”燒貝(あぶさん)“是我看了小虎哥(點我看文)文章後立馬請日本妹妹訂位的小店~小虎哥寫的是三店

我們訂的是超有氣氛在巷弄裡的一店,聽說有三家分店,賣的東西不太一樣~主要都是貝類料理喔!

燒貝-29.jpg

爬富士山的前一晚當然要先來吃個好料,儲存體力囉!這間可是我相中很久的店呀~

吃過之後更加難忘~原來貝類料理可以這樣吃!海鮮控的冰友絕對不能錯過啊!!undefined

燒貝-01.jpg

我們一樣從新宿駅(S01/E27)出發,妹仔說要搭JR中央本線高円寺下車!

燒貝-06.jpg

因為我們手上的「Tokyo Subway Ticket(東京地下鐵1/2/3日券)」(點我看文)只能搭Metro及都營地鐵全線

無法搭乘JR,所以要額外買票囉!買完票之後就要開始找尋”中央.総武線

燒貝-02.jpg

越過重重人牆後,發現我們應該是要往16的三鷹方面才對~而不是13的千葉方面

燒貝-04.jpg

於是我們又再穿越重重人牆後,終於找到等車的地方了XDD

燒貝-05.jpg

真的還好有妹仔帶路,不然肯定又要在這兒迷路好一陣子了laugh.gif

燒貝-07.jpg

一下子就到高円寺駅囉!往出口方向走~

燒貝-08.jpg

妹仔腳程真的是很快,咻一下就飛奔到前面了~(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

燒貝-09.jpg

往北口方向走~

燒貝-10.jpg

出來之後接著過馬路~往”高円寺純情商店街”方向走

燒貝-11.jpg

馬路右邊的長這樣~

燒貝-12.jpg

燒貝就在這商店街裡頭的其中一條巷子~

燒貝-13.jpg

第幾條我沒辦法數,但是走進來是在右側的巷子裡,招牌在地上,要睜大眼睛找!laugh.gif

燒貝-15.jpg

沿著招牌轉進來就會看到店囉!是間超有氣氛的小店~~

燒貝-41.jpg

店門進來就會看到師傅了~~因為我們本來訂六點的,但是時間來不及又改到六點半

所以沒有一樓吧檯的位置了,嗚嗚嗚~~~sada_thumb.gif

燒貝-39.jpg

所以沒辦法看師傅現場烤貝,有點可惜阿~undefined

燒貝-42.jpg 

說真的位置超少的!店小小一間卻很精彩~

燒貝-40.jpg 

所以一定要記得訂位再來嘿!

燒貝-38.jpg

於是我們安排在店旁邊樓梯上去的2樓,樓梯超小的~

燒貝-37.jpg  

上來也已經有客人在囉!2樓也只有兩個四人桌~

燒貝-16.jpg

▲菜單(正)

菜單只有日文的,帶妹仔來果然是對的啊!laugh.gif

燒貝-17.jpg

▲菜單(反)

師傅介紹我們吃燒貝3品跟活貝3品,本來要點釜飯,結果賣完了!!天阿~bs_thumb.gif

燒貝-18.jpg

這個是招待的小菜,做法有點像馬鈴薯沙拉,但是改成豆腐這樣~很好吃呢!

我們還很拍謝的問老闆可不可以再續~看有多好吃XDD

燒貝-19.jpg

▲烏龍茶

燒貝-21.jpg

燒貝-20.jpg

▲清酒

老闆推薦的清酒,非常的好喝耶!入口很順~又不會很甜(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燒貝-23.jpg

▲活貝3品/2000円

燒貝-25.jpg

這三款貝類赤身實在太好吃了!!完全沒有腥味,左邊白色的是象拔蚌刺身,右邊的不知道是啥貝

吃起來脆軟之外,又非常的鮮甜~沒想到會這麼好吃,好意外的口感喔!!

燒貝-26.jpg

▲燒貝3品/2000円

燒貝-28.jpg

這個是燒貝3品的其中一樣,上頭的紫菜跟燒貝超搭的~味道根本就像是從海上直接撈回來馬上烤的口感!!

幾乎沒有什麼調味的燒貝,靠著上頭淡淡鹹味的紫菜,吃起來Q、軟、甜,搭配大人邪惡的飲料剛剛好~

燒貝-29.jpg

▲燒貝

燒貝-30.jpg

燒貝第二種,紅紅的地方看起來有點像北寄貝的感覺~貝柱的地方吃起來也是鮮甜呀!

燒貝-31.jpg

▲燒貝

燒貝-32.jpg

燒貝第三種登場~~~登登!還是不是知道是什麼貝XDDlaugh.gif

其實老闆有介紹,但是日本妹妹聽得懂日文,卻不知道翻成中文是什麼貝~所以我們決定吃就對了!undefined

燒貝-33.jpg

▲玉子燒/700円

燒貝-34.jpg

日本玉子燒也太太太好吃了吧!!undefined裡頭吃起來濕潤中又帶點蛋香,還有貝類的香味~

我們點的是用貝類湯汁下去做的玉子燒~軟綿綿的好好吃喔~~~sun.gif

燒貝-35.jpg

▲海膽(北海道)/1300円

這個是我們隔壁桌的日本人點的,他看我們打著燈拍照,覺得我們很有趣~所以借給我們拍的!

燒貝-36.jpg 

(用餐日期:2015/07/25)

心得:

這種日本道地小店實在是太棒了!!不僅東西新鮮,店內又超有氣氛的~

店家聽到我們從台灣來,超熱情的招呼我們的~哈哈!

比起排隊名店,雪莉反而喜歡這種當地日本人自己會來吃的店

當然,雪莉比較幸運的是有個會說日文的妹妹,害我回來也想去學了XDD

妹仔有妳真好~(抱164271972.png有點意外,貝類刺身可以這樣好吃~

六種吃起來都鮮甜味十足,搭配老闆推薦的清酒,真的很棒啊!(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可以坐吧台,可以近距離看師傅料理呀~~!

 

 

燒貝(あぶさん)

(高円寺駅(JR中央本線))

營業時間:18點-00點

電話:03-3330-6855

店休:電洽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2-38-15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關東好吃好玩的在這裡!<<<

【住宿】關東自助旅行「新宿新城市飯店(SHINJUKU NEW CITY HOTEL)」.接駁車〃新宿駅(S01/E27)

【機票】關東自助旅行「台灣虎航機票怎麼買?」.桃園-成田機場(東京)

【交通】關東自助旅行「JR N’EX成田特快電車」.成田機場-東京市區

【交通】關東自助旅行「Tokyo Subway Ticket(東京地下鐵1/2/3日券)」.Metro及都營地鐵全線

【食記】關東自助旅行「梅もと」.蕎麥麵/烏龍麵〃新宿駅(S01/E27)

【食記】關東自助旅行「老麺処 圓(えん)」.拉麵〃新宿駅(S01/E27)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