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食記】關西自助旅行「井ふみ(居酒屋)」.京都鴨川納涼床〃祇園四條駅(KH39)/河原町駅(HK86)

作者 黑洞雪莉




這次日本孝親自助旅行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季節限定的鴨川納涼床料理,納涼床又稱川床是京都特有的夏季傳統活動,

每年五月至九月鴨川右岸這裡就會築起高台,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受戶外的景色,我們在先斗町選了這間井ふみ居酒屋。





其實鴨川納涼床這個景點本來是放在明天的行程,因為今天安排的行程有點滿,從嵐山嵯蛾小火車(點我看文

殺到貴船神社吃流水麵(點我看文),接著是祇園新橋、花見小路、八阪神社(點我看文)散步這樣~

本來晚餐預計到日本妹妹介紹的京都の豆腐料理専門店豆水楼吃,於是我們特地從車站走了二十分鐘到店門口,

殊不知兩老看了菜單後說不想吃!!我簡直要崩潰了!來京都怎麼可以不吃招牌的豆腐料理呢!!(抱頭

無奈是孝親之旅,只好看兩老的意見了,雪爸便說想去鴨川納涼床那吃,我只能拍張照證明我有來啊,妹妹!

於是我們就順路從八阪神社走回去鴨川,一開始我本來說這是明天的行程,對吧!

因為兩老的腳力實在蠻好的,還好我多預備了一些行程XDD

走到鴨川剛好接近傍晚,雖然看不到夕陽,至少天氣是好的就很感恩了!

其實除了鴨川,貴船、高雄、還有雲之畑都有川床的料理,而鴨川的範圍介於京都二条到五条之間。

我們逛了先斗町一趟,最後選了看起來像壽喜燒的鍋物料理,沿路大多都是懷石料理,

兩老第一次自助旅行,不停看著餐點價錢頻頻換算成台幣,雪媽直嚷嚷著很貴很貴,她吃不下去XDD

最後才終於選定這間井ふみ,我們出來玩並不是每餐都吃很貴,都一趟飛機票來了,難得的季節限定一定要體驗一下,

跟團是不太可能帶到這裡來吃吧!況且機票跟住宿我都已經付了XDD(嗚嗚~好想吃看看懷石料理喔!

鴨川納涼床就建在河岸旁,風景真的相當不錯.建議傍晚來就可以一路吃到天黑,享受兩種景色!

太晚來可是會沒位置的喔!

納涼床大概就是長這樣,大家都在把酒言歡~

▲牛すき鍋/4500円(1人份//未稅)

我們點了牛すき鍋,就是牛肉壽喜燒鍋囉!還有套餐是5500円,有多小菜、飯等等的,不過雪媽不要,哈哈!

▲近江牛

這間使用的牛肉是遠近馳名的近江牛,油花非常的漂亮呀!日本著名的三大和牛分別是松阪牛、神戶牛和近江牛啊!

壽喜燒就是要沾蛋汁吃才好吃呀!可惜雪爸不吃生食,但其實單吃牛肉也非常好吃了~~~

雪爸忍不住點了一壺清酒,因為看不懂,所以我們就亂選一種看得順眼的名字,結果獺祭仍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XDD

還沒吃到肉就先開喝了XDD,納涼床真的蠻舒服的,我以為蚊子會很多,但其實還好。

因為牛肉好吃到忘記要拍照,只剩幾片時才想起來XDD

雪媽臨時起意請店員幫我們拍照做個紀念,還好遇到個蠻會拍的店員~~

晚上的景色就是這樣囉!是不是也挺美的~~

吃飽回家的路上,剛好遇到八阪神社的祭典,因為警察一直請大家快速通過,所以只簡單錄了一下給大家看囉!

感覺相當熱鬧呢!而且周圍的安全措施也處理得很好。

(用餐日期:2016/07/28)

心得:

位在先斗町上的井ふみ,可以搭到祇園四條駅(KH39)或河原町駅(HK86)走過來都蠻近的。

雖然沒吃到懷石料理,但卻意外吃到近江牛,真的很嫩很好吃呀!

京都鴨川的納涼床料理是夏季限定的傳統活動,一路從二条到五条之間都有,時間則是從5/1-9/30,

建議大家傍晚時間就可以先來卡位了,這樣一次可以享受到從傍晚到天黑的景緻呢~

 

帶爸媽到日本自助旅行(六天五夜)►點我看行程文

Day 1:HARUKA關空特急京都四條微笑飯店錦市場、錦天滿宮→鳥貴族

Day 2:嵐山嵯蛾小火車、嵐山商店街% Arabica咖啡貴船神社流水麵鞍馬寺

祇園新橋、花見小路八阪神社、先斗町、鴨川納涼床

Day 3:奈良公園東大寺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平等院伏見稻荷宝玉堂手工煎餅→京都車站亂逛

Day 4:新大阪陽光石飯店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黑門市場→千日前、心齋橋商店街→丸龜製麵

Day 5:通天閣→心齋橋uniqlo、LUKE’S LOBSTER 龍蝦三明治迴轉壽司PABLO下午茶

天保山摩天輪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中之島水上觀光船

Day 6:12:30飛機回家

 

 

井ふみ

營業時間:17點-23點(最後點餐22點半)

電話:075-231-7377

川床營業日期:5/1-9/30

店休:不定休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四条上ル松本町161 大國ビル1F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