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

【燙髮】台北「 秋冬日系浪漫捲髮-Zak老師」.ASUKA髮品

作者 黑洞雪莉




第一次燙到這麼滿意的大捲,雪莉是每天都要洗頭的人,連洗半個多月捲度依舊非常自然,而且如果我不說,

你們大概會覺得我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吹頭吧!其實我只需要跟以前一樣把頭髮吹乾好了耶~謝謝ASUKA髮品的Zak老師!

我覺得我真的是三生有幸才有機會來參加這堂ASUKA髮品為設計師開的課,了解到原來當髮型設計師是這麼不容易啊!

不只是技術,連理化都要了解,甚至如何精確判斷客人的髮質跟所使用髮品的特性等等都是門艱深的課程,

讓客人髮型變美的過程背後需要付出相當多的努力,我想起Jason說:我們這行就是要不斷努力,一直努力就對了!

其實不只這行,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如同世界第一麥方的電影裡頭說的,一條路直直走,傻傻的走,走久了就通了。

這堂課程Zak老師從藥劑的基礎化學式到頭髮結構,以及燙髮的化學式等等都講得很詳細,

我覺得這根本不是髮品開的課,應該是理化老師在上課吧XDD!不過當中我覺得老師說的很有道理,

在基本概念都不足的狀況下,怎麼把客人的頭髮處理好,所以去菲尼克斯國際專業髮品上他的課吧XDD!(完全被收買

等老師上完課後,就是我偽麻豆出場的時間,距離上次染頭髮有一年之久了吧!

因為我每天都洗頭,所以顏色都會褪的蠻淺的,我這次是染+燙髮。

在我染髮的途中,老師先操作另外一位,我一直以為只有我耶XDD

老師示範的表定實作時間大概兩個小時,竟然要同時處理我們耶!

課程是寫五點下課,但當時我想我大概要晚上七點才能回家了吧XDD(畢竟是燙+染啊!

課程主要是介紹燙髮的部分,途中老師邊操作邊說明,能遇到做得好又講得好的老師實在少見啊!

示範途中,對面坐了一大堆的設計師,手機都是直接拿起來錄影,我坐在旁邊染髮已經在緊張了…(左手捏右手

搭啦!燙出來的捲度好好看唷~~實際上這位美麗的麻豆也是設計師呢!





我覺得捲髮的的她多了點撫媚感,你們覺得呢~?

接著就是我上場了,好!其實我坐在上面真的覺得很不習慣,非常害羞啊啊!

然後其實我不太給不熟的設計師剪頭髮,因為以前有慘痛的經驗,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Zak老師,

要不是Jason打包票一直說服我,我應該很難克服心牆,雖然這麼說對Zak老師有點抱歉,

但其實Zak老師從我的臉型開始解說並下第一刀的時候,我就知道Zak老師是真的厲害!

(Zak老師表示:我在國外可是很紅的耶!!

事前老師有簡單跟我溝通並根據臉型幫我剪了一個可以修飾我臉大跟顴骨有點高的髮型,

我很單純的就是想要一個我一直都燙不了的浪漫大捲,老師說不用擔心,燙出來會跟日系髮型書一樣喔!

當下我認真覺得他在唬爛,心想頂多就是當下作品很美,回家之後我怎麼吹都回不去這樣XDD

我想細軟髮的女孩們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吧!就是洗完頭發現捲度不夠,然後很快就又直了的慘況。

坐上展示座位後的前方就是這種狀況,我根本一路手心都在冒汗,然後眼神亂飄,不知道該看哪XDD

你們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尷尬XDD,老師依舊很淡定的在解說劑量。

上完捲子後,熱塑燙十五分鐘就完成了!這時我轉頭看時鐘還不到四點!!我們下午快一點多才開始弄耶~

我一點半左右先開始染髮,老師大概兩點開始弄另外一位麻豆,快到有點嚇到我耶!

過程中我也問了老師很多問題,像細軟髮燙這個捲度能維持多久?還有我頭後面比較扁有辦法燙澎嗎?

老師都相當直白的告訴我能做得到或者直接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雖然有點慘忍,但是我喜歡老師這種實話實說的方式,

真的不適合就直講,讓消費者當下了解這件事,而不是做了之後雙方都難過XDD

噢!對了~染髮的顏色部份我也是直接交給Zak老師處理,讓他幫我弄一個適合秋冬的新髮色囉!

沒想到菲尼克斯國際專業髮品的攝影師也很厲害,雖然我笑得有點僵硬,

因為實在太不習慣上鏡了。但燙出來的捲度,相當好看啊!

頭髮換邊撥,好像比較習慣XDD!

隔天我就帶著秋冬日系浪漫捲髮出發環半島了!這是第一天洗完頭,捲度很自然,我好喜歡~!

我覺得捲髮最難整理的大概就是吹頭的時候,但Zak老師燙完的頭髮真的有如他說的像雜誌裡頭的那樣啊!

而且燙好的頭髮也不需要等,隔天馬上就可以洗頭,老師說完全不用整理,洗完頭吹乾就可以了,頂多吹乾用手繞一下~。

我一直到洗完第一次頭自己吹乾後,我才願意相信這個捲度是真的!

連外行的雪媽看了都頻頻讚嘆說這老師好會燙,她也可以去嗎XDD?

洗到第14天捲度依舊好自然,而且修飾臉頰的那個C彎真的有夠厲害!燙得位置剛剛好~隨手撥,頭髮就能很自然的成型,

完全不用使用任何定型產品,真的好喜歡這個捲度~~!(Jason我以後可以變心給Zak老師弄頭髮嗎XDD?

(燙髮日期:2017/10/26)

心得:

有著化工背景的Zak老師自己研發了Masdo品牌的髮品,有ASUKA的專業技術團隊支持跟Zak學院的老師群教育支援,

成為一個很完整且強大的髮品,如果我是設計師,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課程有學習的重要性,不是一直推銷髮品,

而是從基礎學起進而了解後才懂得如何使用,不然東西再好不會用也是浪費啊!大家說是吧~

最後謝謝Jason給我這個當偽麻豆的機會,雖然我有點不稱職,笑容很僵硬XDD,哈哈!

 

教學老師:Zak老師

全程使用:ASUKA品牌髮品(粉絲專頁請點我

上課地點:菲尼克斯國際專業髮品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