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食記】台北/內湖「737藥燉排骨」.內湖737巷小吃〃捷運港墘站

作者 黑洞雪莉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12.jpg  

除了微涼的天氣適合吃藥燉排骨~~其實夏天也可以吃喔!想知道原因嗎?來~看下去就知道!

內湖737巷夜市小吃中,有一家開了六年老字號的藥燉排骨,老闆非常客氣呢!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30.jpg  

夜市小吃最害怕找不到攤位,別擔心~737藥燉排骨剛好就在內湖路一段737巷19弄旁邊的轉角!

從麥當勞巷口進來,第一條巷子右轉的巷口,博登藥局對面,就是737藥燉排骨囉~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31.jpg

其實有在看雪莉格子的人應該都知道,雪莉除了愛吃肉跟海鮮之外,也無敵愛補品類的!

藥燉排骨就是其中之一囉!噹噹~"藥燉排骨"小知識來囉!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27.jpg  

▲菜單

藥燉排骨其實有溫補涼補兩種藥方,溫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跟去寒,涼補則有涼血跟補血的作用喔!

所以雪莉才會這麼愛藥燉排骨,因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不用擔心夏天吃會流鼻血啦!!哈哈!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15.jpg 

雪莉在吃飯的時候,聽到隔壁桌的客人說湯怎麼好像變淡了?之前比較好喝說!

我也深感好奇,於是我不怕死的跑去問老闆…

(是說,737巷離我很近,私心希望品質穩定,這樣我就不用殺去饒河夜市啦XD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01.jpg  

▲藥燉排骨/$70

雪:老闆!!請問一下,你們湯頭是不是有換過?(堆笑臉

老闆豪哥:沒有阿!

雪:那怎麼喝起來跟之前的不太一樣?

老闆豪哥:因為夏天沒辦法用冬天溫補的藥方,這樣有些氣血比較旺的,吃了身體會凍美條!

所以夏天會更換配方,藥材味道就會稍微淡一點~不然怕客人吃了會不舒服!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17.jpg   

說真的,不知道的客人,真的會以為老闆偷工減料阿!(老闆都要哭了!!

更何況老闆一鍋藥燉湯都熬兩小時耶!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02.jpg

其實中藥產品就是這樣,愛的很愛,不愛的就不愛~(好像是廢話耶!!

裡頭的肉不會過柴,軟骨也處理得很好,脆脆的不會過硬,燉得很入味呢~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14.jpg  

沾醬的部分跟饒河一樣~也有兩種,左邊是辣椒醬油,右邊是排骨沾醬

不過,雪莉還是偏愛吃原味的!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04.jpg

▲藥燉土虱/$70-120(土虱魚頭)

雪爸很愛的土虱魚頭,比碗還大!端上來有嚇了我一跳,也太大顆了吧!

而且這是限量的!晚來你就吃不到啦!因為洗魚頭的工作很搞剛(台語:花時間),所以老闆準備的不多啦~

上次雪爸買到最後一顆魚頭,開心死他了!!轉圈圈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06.jpg  

土虱頭都是膠質,滿滿都是膠原蛋白耶!女孩最需要這個~!

而且肉好好吃喔!跟魚鰓旁的下巴肉口感幾乎一樣~又軟又嫩又帶點彈性~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09.jpg  

裡頭還有一塊連雪爸都大力推薦的"魚肝",口感綿密到入口即化!真的不誇張!!

不過,礙於每批土虱頭的盰不太一樣,有的吃起來像粉肝,有的就有點像豬肝囉~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29.jpg  

不喜歡吃魚頭的,這邊也有肉可以選囉!肉的話就比較便宜,一碗70大洋~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11.jpg  

▲滷肉飯/$20

由於本日食客有四位,所以菜色超豐盛的!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19.jpg  

▲麻油麵線/$30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20.jpg  

上面有加一點蒜泥,麻油味略淡一點,不過麵線是有Q度的口感,不會爛爛的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08.jpg  

▲蝦仁蛋炒飯/$70

炒飯跟湯麵是夏季新菜單喔!!真是太棒的~~晚餐來盤炒飯跟藥燉排骨,就完美了!

蝦仁很多的炒飯,才70大洋!!在雪莉上班的南京商圈都要賣90了…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21.jpg

▲海鮮湯麵/$70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24.jpg

讓人蠻意外的是用家常麵呢~通常好像都是油麵

湯喝起來很順口,帶點薑絲的辣味跟海鮮的甜味,很台式的海鮮麵!

內湖737小吃-藥燉排骨23.jpg

料的部分就是以上看到的這些囉~蛤礪/蝦子/蚵仔/透抽/魚丸/魚皮

心得:

內湖737巷小吃真的蠻多種的,形式也有點像夜市,新的攤販店家也是來來去去

但是也有屹立不搖好吃的老字號店家,就像737藥燉排骨一樣~

小吃最迷人之處,就是價格親民東西又美味,像爸爸的味道這樣~(因為雪爸是廚師XDD

雪莉跟老闆豪哥因為不怕死的發問小聊一下,發現其實他以前是台菜的廚師耶!

難怪對於料理如此的堅持跟用心,因為現在反聖嬰現象,氣候變化異常,冬天不再像以前這麼冷

所以新增了夏季菜單,炒麵跟湯麵,都是現煮現炒的喔!除了東西不賣隔夜,老闆人又超親切外加客氣的!

又是我愛的補品類~~當然要大力推薦一下啦!!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喔~~!

 

 

737藥燉排骨

(捷運港墘站)

營業時間:15點半-22點

店休:星期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19弄巷口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內湖737巷好吃的小吃在這裡!<<<

 【食記】台北/內湖「蟹老闆古早味蔥油餅」.內湖737巷小吃〃捷運港墘站

【食記】台北/內湖「老牌大眾口味魷魚羹」+「蚵仔煎」.內湖737巷夜市小吃〃捷運港墘站

【食記】台北/內湖「啾嫩Q」.內湖737巷夜市小吃〃捷運港墘站

 

【此篇為店家邀請合作文,心得為真實感受】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黑洞雪莉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土虱魚頭嚇翻我了@@
    我以前住737那邊說~~但竟然沒吃過這家T^T
    版主回覆:(05/09/2014 03:13:11 PM)
    Dear CHUCHU
    哈哈~~~還有正面很清楚得沒放XDD
    怕嚇壞更多人~~!
    真的喔~~最近我要開始努力寫737這邊囉~~哈哈!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