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食記】桃園/中壢「雙十米干」.景觀座位〃龍岡忠貞市場

作者 黑洞雪莉




競爭激烈的忠貞市場米干戰區又新開了一間雙十米干,當然~米干懶人包(點我看文)也會持續更新唷!雙十米干位在國旗屋米干的右前方,阿秀米干(點我看文)的旁邊,口味很多元,相當有特色呢~。





今年2019年7月11日開始試營運,用餐環境相當不錯,還有二樓景觀座位,光是忠貞市場附近的米干店就超過15家,除了綜合的肉、蛋、豬肝米干外,鮮少有獨具特色的口味,終於在這間雙十米干看到不一樣的口味了!

雙十米干從異域故事為出發點,融合國旗特色與雲南料理,故取名為雙十米干。

▲門口

目前是全年無休,一至五下午3點到5點有午休,假日則整天營業。

▲一樓座位

因目前正在試營運,所以店內只簡單擺了一些闆娘家鄉的生活照,我覺得簡簡單單挺好的!

▲二樓景觀座位

二樓的用餐空間相當舒適,冷氣好涼~。

大片透明的玻璃窗,看出去的視野是雲南文化公園搭配藍天白雲,還蠻不錯的~左下角就是國旗屋米干。

雙十米干菜單

▲菜單

湯類的口味還真不少,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吃過最豐富的一間了,還可以自由搭配米干、米線、巴巴絲或黃麵,打拋豬口味的米干是第一次看到!!

▲雲南郁香悶雞米干|$80(小碗)

闆娘說她們的湯是以大骨湯為基底來做變化,雞肉吃起來是偏軟口感。

米干是偏寬又帶有厚度,是我喜歡的那種~吃起來口感很好,還帶點淡淡的米香,闆娘說米干是她每天親手製作,其實我蠻好奇這麼多米干店的米干真的都是自己做的嗎?闆娘笑說用叫的一斤大概只能做兩碗,根本不划算,所以一定得自己做!

▲銷魂酸辣巴巴絲|$65(小碗)




吃了這麼多家米干,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米線跟巴巴絲的不同處,原來巴巴絲就像細版的米線,闆娘表示簡單說就是形狀不同而已XDD,不過,口感跟米線還是不太一樣。

愛吃辣的冰友,可以來試試雙十米干的銷魂酸辣,真的有辣!湯底用蒜末、紅蔥頭、辣椒及大骨湯搭配獨家祕方調配而成,又酸又辣,十足銷魂。

▲雲式打拋豬米線|$65(小碗)

雙十米干的米線吃起來是有Q度的那種,非常有彈性,不會一夾就斷,霖某某一直說很喜歡!

雲式打拋豬米線吃起來魚露味比較淡,適合不喜歡魚露味太重的冰友,豬肉吃起來軟嫩又帶點胡椒味,加了紹子的雲式打拋豬是雲南跟泰式的結合,蠻有創意的~若胡椒味調淡一點,就更泰式啦!其實忠貞市場周圍的米干店都有屬於自己的紹子,我好奇的問闆娘為什麼叫紹子?原來,紹子是肉醬的雲南話啦!雙十米干的紹子靈魂就是草果,草果便是雲南的特產,也是闆娘的堅持。

▲炸豆粉|$50

雙十米干的炸豆粉是經過二次油炸,讓外皮吃起來更酥脆。

▲稀豆粉|$45(小碗)

稀豆粉我第一次吃,上頭加了甜醬,熱的豌豆粉就是稀豆粉,口感較為濃稠,冷掉就變成涼拌豌豆粉,口感有點像粿,把豌豆粉拿去炸就變成炸豆粉,三種不同形態的豌豆粉,都各有特色。

▲涼拌豌豆粉|$45(小碗)

▲涼拌大薄片|$100

雙十米干的涼拌大薄片是帶點厚度的,搭配酸氣十足又帶點芝麻香的醬汁,相當開胃!大薄片吃起來口感是脆的,搭配點花生及蒜頭酥,吃多也不會有膩感呢~。

▲免費泡菜

米干附上的無料泡菜,辣度十足!喜歡吃辣的不要錯過囉~。飯後闆娘請我們喝了雲南青茶,她說她們在雲南,飯後都會來上一杯可以去油解膩,雲南青茶由糯米香葉、青茶及小菊花組成,喝起來有淡淡的清香,相當好喝呢!

(用餐日期:2019/07/31)

心得:

雙十米干以異域故事為主軸,將流落異國的他鄉故事帶入米干口味中,有別於其他米干店,

同中求異的找到自己的特色,從雲式郁香悶雞、銷魂酸辣到雲式打拋豬,這些獨具特色的口味,

都讓人對雙十米干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米干、米線外,也有巴巴絲跟黃麵可以選擇,

最後闆娘請我們喝的雲南青茶更是一絕,清香又帶點回甘的滋味,相當好喝~實在讓人難忘,

只可惜雲南青茶目前還沒開賣,期待闆娘能研發更多新的口味,讓雙十米干獨一無二!

 

 

雙十米干

營業時間:一-五 07點-15點

          17點-20點

     六-日 07點-20點

電話:(03) 438-2698

店休:無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1號

 

>>>更多米干文在這裡!<<<

【食記】桃園/中壢「米干懶人包」.附攻略地圖〃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大鬍子米干」.無名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眷村口米干店」.麻辣滷味〃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唐記雲南米干(雲泰園)」〃龍岡忠貞市場/清真寺旁

【食記】桃園/平鎮「鄉味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雲鄉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版納傣味」傣族米干/食尚玩家〃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阿珍米干」.50年老店〃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蔡記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小云滇」〃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忠貞誠米干」.黑湯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宏珍雲南過橋米線.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阿秀米干」〃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雲南小館」〃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向記雲緬小館」.米干/快炒〃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禧年米干」.特色悶雞/50年老店〃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不一樣小吃館」.緬甸傳統美食/清真飲食〃龍岡忠貞市場

【食記】桃園/中壢「阿嬌米干」.擺夷族京東米線〃龍岡忠貞市場

【此篇為店家邀請合作文,心得為真實感受】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