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食記】台南/中西區「七誠米粿」〃近水仙宮市場

作者 黑洞雪莉




昨晚逛完大東夜市回飯店(點我看文)後,霖某某突然想起我們說要去逛卻一直還沒去的水仙宮市場,

當下立馬決定明天早起來去逛逛吧!順便指派找尋水仙宮市場美食的任務給他,第一間就是七誠米粿





我們先去買了要帶回家浩溝的伴手禮松村煙燻滷味(點我看文),一開門就去買,假日搶購人潮可是很可怕的!

之後逛了水仙宮市場,裡頭東西還蠻多的,出來時還排隊買了麻糬(文章待補),買完麻糬我已經呈現快餓死狀態!

心裡想著:快給我食物啊!!結果霖某某說要走兩個路口才到七誠米粿。(眼神死

一到門口發現超多摩托車,我心想該不會賣完打烊了吧?!!

霖某某一個飛奔衝去問店員,還好還有的吃啊~~。(感謝老天

▲座位

▲菜單




撐了一個上午沒進食,看到飯自動就劃下去了XDD。

▲招牌(小)/$40

招牌當然也不能忘記點,裡頭有米粿、蛋、肉燥、少許特殊肉燥筍絲羹,一上桌恰恰的顏色還真漂亮,

外皮煎的恰到好處,吃起來是帶點脆度的口感,讓沒有彈性的米粿多了口感,接著是畫龍點睛的羹,

再來是蛋跟米香,怎麼米粿跟羹會這麼搭啊~實在是太神奇了!我蠻喜歡的,不過霖某某就覺得還好囉!

▲本日湯品/$25

本日湯品是蘿蔔排骨湯,湯喝起來有蘿蔔的香跟蔬菜的甜,貼心的是排骨是去骨的啊!

排骨口感也相當好,軟嫩又不失彈性~~為什麼只有兩塊XDD。

▲豬油拌飯(小)/$35

豬油拌飯的介紹是一等米、肉燥、自製豬油、醬油、半熟蛋,不敢吃半熟蛋的也可以選全熟唷!

要把邪惡的蛋黃拌到飯裡的,當然要選半熟蛋囉~~結果霖某某把蛋弄的超醜的XDD。

(用餐日期:2018/11/10)

心得:

位在水仙宮市場附近的七誠米粿,有著很特別的羹配米粿的吃法,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軟軟的米粿搭配恰恰的外皮,淋上羹甜甜鹹鹹的滋味,

再配上蛋香,蠻不錯的!霖某某則說他以前吃過,比較喜歡肉燥香重的米粿,

七誠米粿的味道對他來說有點太淡,我倒覺得是淡中襯托出米香呢,哈哈!

 

 

七誠米粿

營業時間:07點半-14點

電話:0913-986-965

店休:粉絲專頁公告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194號一樓

 

>>>更多台南好吃的在這裡!<<<

【食記】台南/南區「體育場阿輝黑輪」.小吃/下午茶

【食記】台南/中西區「矮仔成蝦仁飯」〃海安路小吃

【食記】台南/中西區「你我他之家+松村燻之味」.冷滷味/下酒菜/伴手禮

【食記】台南/中西區「邱家小卷米粉」.國華街小吃〃近西門市場(大菜市)

【食記】台南/中西區「榕樹下意麵」.友愛街小吃〃近護境松王廟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杜意麵」〃友愛街小吃

【食記】台南/北區「開元魚皮湯」〃台南必吃小吃

【食記】台南/中西區「富盛號碗粿」〃國華友愛新商圈

【食記】台南/中西區「大勇街無名鹹粥」〃近大智街街口

【食記】台南/中西區「慶中街豬血湯(葉家豬血湯)」〃近五妃廟

【食記】台南/中西區「阿明豬心冬粉」.國華友愛新商圈〃近海安路小吃

【食記】台南/中西區「集品蝦仁飯」〃海安路小吃

【食記】台南/中西區「蔡三毛豬血攤(赤崁店)」.近赤崁樓

【食記】台南/中西區「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西門市場(大菜市)內

【食記】台南/中西區「松竹當歸鴨」.台南必吃小吃〃近開山宮

【食記】台南/中西區「葉家小卷米粉」.國華街小吃〃近西門市場(大菜市)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豆豆鍋燒意麵(唯農餐飲屋)」.在地人推薦〃近南門公園

【食記】台南/中西區「佳佳餐飲屋」.F4炒飯〃近五妃廟

【食記】台南/中西區「上好烤魯味」.先滷後烤〃近永樂市場

【食記】台南/中西區「友愛鹽酥雞」.宵夜必吃〃友愛街小吃

【食記】台南/中西區「阿文豬心」〃近保安市場

【食記】台南/南區「大胖豬心」〃近保安市場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