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食記】台南/中西區「懷舊冰糖滷味」.涼滷/三杯〃近永樂市場

作者 黑洞雪莉




這間位在永樂市場附近的懷舊冰糖滷味是某次去喝完存憶Cafe Bar(點我看文)後發現的,因為攤車超復古的,又寫著冰糖滷味,看起來又很像是我尋尋覓覓的涼滷味呀!





於是事不宜遲趕緊買來嚐嚐吧~我好像買了3、4次吧!一直試都找不太到特色,口味就是帶點甜度的滷味這樣,最後一次才嘗試買三杯口味的,因為每次去現炒三杯口味都要超過半小時,原來大家都選三杯口味不是沒道理的XDD!

先在櫥窗選好喜歡的滷味,如果不要三杯口味,等闆娘切好就可以直接帶走了,若要現炒三杯口味,請在菜單上打勾,且要加價40元喔!

▲菜單

沒有炒過的就是涼滷味,如上圖照片,說真的就是一般滷味沒有特別之處,建議還是加價炒三杯的比較好吃!

要選現炒三杯口味的,最少要選4樣滷味才能下去炒,老闆說他們的三杯材料比例是配好的,太少他不會炒XDD。

當天特地早點去,還好沒什麼排隊,三杯是現點現炒,所以需要等待製作的時間囉!

(用餐日期:2018/11/08)

心得:

在永樂市場附近的懷舊冰糖滷味,單吃是涼滷,口味上帶點甜度,加入現炒三杯口味後,

滷味上多了辛香料的香氣,更凸顯了滷味本身的醬香,現炒三杯作法讓滷味更具特色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三杯口味,比原本的涼滷更好吃囉~。

 

台南小吃一路瘋狂爆吃之旅(三天兩夜)

Day 1:體育場阿輝黑輪椿之味薏仁湯+助仔牛肉湯矮仔成蝦仁飯你我他之家+松村燻之味江水號+友愛青草茶

Day 2:林家豆菜麵+媽祖廟剉冰無名豆花+連得堂餅家邱家小卷米粉存憶咖啡店懷舊冰糖滷味榕樹下意麵小杜意麵

Day 3:阿村牛肉湯開元魚皮湯富盛號碗粿+雙全紅茶大勇街無名鹹粥woow house慶中街豬血湯

住宿:富驛時尚酒店

 

 

懷舊冰糖滷味

營業時間:16點半-23點

電話:0929-098-466

店休:星期日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27號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