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食記】嘉義必吃/東區「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ig熱門/好吃又好拍〃近體育館

作者 黑洞雪莉




這趟iCHEF餐廳幫的採訪中,雪莉最期待的就是這間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因為它是觀止燒肉老闆新開的火鍋店,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的冷藏肉吃起來超甜外,還有獨創的奶茶鍋底,用餐環境也無敵美的,ig打卡絕對不能沒有它!





本文由「iCHEF 餐廳幫」獨家贊助

話說會知道觀止燒肉跟飯店是因為美味拍手上次去嘉義拍了一輪美照,爾後這兩家就一直默默收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沒想到這次有機會來採訪新開幕的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超級開心呀!

位在彌陀路上的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離嘉義市立體育館大約200公尺,招牌超級低調!

你們看,門口根本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會走進去的門XDD,認真一點看,你就會找到招牌囉!

推開門的瞬間,我驚呼了一聲,哇塞!也太漂亮了吧~~!心裡默默覺得現在嘉義的火鍋店都這麼厲害嗎?!!

裝潢以金色為主軸,不說它是火鍋店,大家可能都想跟櫃台點杯拿鐵吧~根本就像來咖啡廳吃火鍋的概念!

▲吧檯座位

整體裝潢融合時尚又帶有質感的網美風,搭配西班牙市集的肉舖設計,相當可愛!

闆娘說會開這間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主要想做肉的延伸,我倒覺得她想做肉的專家,

店內所使用的是冷藏肉而非冷凍肉,且冷藏肉需經過21天的熟成才能將風味發揮到最好,

開封後的冷藏肉必須在2-3天使用完畢,避免過度氧化而失去肉的鮮度及風味。

特地將肉舖設計在外面,且專門配置一位負責切肉的店員,主打現點現切,就是讓客人看得開心,吃得放心~。

▲菜單

▲醬料區

▲打卡送飲品活動

連餐具都有特別挑選過的大好,除了使用從京都買來的銅跟錫的湯匙外,連水杯都超美的!

經過小鮮肉店員的解說跟推薦,我們又點了一桌,其實我們在點餐的時候選擇困難症發生,

因為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每樣套餐都各具特色,每種都想吃,實在很難決定啊啊!!(只好多來幾次了XDD

▲奶茶湯底/需加價$120

首先是超有創意的奶茶湯底,採用原味雞湯底加上光泉鮮奶、阿里山紅茶茶葉及起司片,

吃起來其實就像牛奶鍋,但會有淡淡的茶香唷!湯底的部分則有原味、藥膳、泡菜、麻辣及奶茶,

五種可以選擇,較特別的是原味湯底是用大量蔬果加上慢熬的老母雞雞湯製作而成的雞湯湯底唷!

▲藥膳湯底/需加價$60

真材實料的藥膳湯底我非常喜歡啊!聞起來是淡淡清香,吃起來是清爽又不失藥膳味,超級喜歡!




▲菜盤

菜盤的部分,都是新鮮蔬菜~還有超甜的水果玉米。

▲手工魚脆/$120(5個)

台南特有的魚脆在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也吃得到唷!

▲手工蛋餃(原味、香菇)/$70(2個)

手工蛋餃有原味及香菇兩種口味,裡頭包得是黑豬後腿肉,蛋皮是手工煎的,

煮起來相當紮實,夾起來完全沒有破,很厲害耶~我喜歡香菇口味的!

▲大池豆皮/$60

豆皮是用台東池上相當知名的大池豆皮,手工柴燒豆皮。

▲PRIME牛小排套餐/$720

火鍋套餐均附上一份菜盤及副食,副食則有白飯、冬粉、手打麵及烏龍麵,四種擇一。

現點現切的PRIME牛小排冷藏肉,油花非常漂亮,闆娘推薦我涮奶茶湯底,她說吃起來會多一股淡淡的牛奶香唷!

冷藏肉吃起來多了點甘甜,肉質本身非常軟嫩,帶上點奶香,意外的合拍呢!

涮藥膳湯底也非常不錯,涮個兩下,五分熟~肉質軟嫩的要命,好吃的要命呀~~~。

這個吃上十盤都沒問題,我很可以唷~~!哈哈~~。

▲蓮貞豚梅花套餐/$390

豬肉則是使用來自花蓮蓮貞牧場的蓮貞豚,蓮貞牧場是台灣唯一不以施打疫苗的方式來飼養管理豬隻的牧場,

並採用網室養豬法,杜絕蚊蟲,看完介紹我都想起立鼓掌了,這麼優秀的豬肉一定非常好吃~,

其實從豬肉上桌的顏色跟油花分布,就可以大概猜出其美味程度了。

果不其然,涮下去半熟的豬肉是呈現粉紅色的,老闆說他都吃這個熟度的,很好吃~!

全熟、半熟我都試了,兩種熟度其實都非常好吃,軟嫩中又不失緊實的口感,完全沒有豬腥味,厲害啊!

(用餐日期:2019/05/29)

心得: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從湯底到蔬菜菜盤,最後是肉品,無不下足功夫,堅持選用天然食材並嚴格把關,

只為讓客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裡頭裝潢是融合時尚又帶有質感的文青網美風設計,不僅餐點優秀,

環境也相當好拍,闆娘說希望讓來的客人嘴裡吃著火鍋卻有著享受英式下午茶的輕鬆氛圍~,

獨樹一格的奶茶湯底及真材實料的藥膳湯底都讓人印象深刻,冷藏肉品的鮮美程度更是令人驚豔,

若說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是肉的專家,著實當之無愧!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

營業時間:11點半-14點

     17點半-21點

電話:(05) 277-0208 

店休:星期二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82號

 

>>>更多嘉義好吃好玩的在這裡!<<<

【行程】嘉義「三天兩夜輕旅行」〃幸福山丘/水晶教堂/3D彩繪村/檜意森活村

【住宿】嘉義/東區「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含餐點介紹)」.無邊際泳池/免費接送〃嘉義火車站

【住宿】嘉義/西區「里亞行旅LIYAOU HOTEL」.機能好/近夜市/親子〃近嘉義火車站

【食記】嘉義/西區「阿溪雞肉飯」.超好吃雞片飯/火雞肉〃近嘉義火車站

【食記】嘉義/東區「光華愛玉」.傳統豆花/老店〃近嘉義城隍廟

【食記】嘉義/東區「阿霞雞肉飯」.宵夜〃文化路夜市內

【食記】嘉義/東區「民主火雞肉飯」.附停車場

【食記】嘉義/東區「體育館根井壽司」.平價〃近嘉義體育場

【食記】嘉義/東區「劉里長雞肉飯」〃近陽明醫院

【食記】嘉義必吃/西區「盅正騼」.煲湯〃近文化路夜市

【食記】嘉義必吃/東區「木更 Mugeneration」.ig熱門〃近文化路夜市

【食記】嘉義必吃/西區「你家隔壁 Lindaogebia」.ig熱門/刨冰〃嘉義車站

【食記】嘉義必吃/東區「Mini Smart(林聰明沙鍋魚頭)」.2019新開幕〃近文化路夜市

【此篇為iCHEF餐廳幫合作文,心得為真實感受】






關於我

黑洞雪莉

一個很喜歡吃東西,老被朋友笑說有黑洞電鍋的女孩,立志當個吃貨,最喜歡大口吃肉跟狂嗑海鮮。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如果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想找雪莉~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來跟雪莉說說話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